close



這篇文章拖了好久喔~~雖然心中一直有個聲音,對自己喊話說這麼棒的餐廳應該趕快寫一寫介紹出來,
可最近事情真的太多了,對店家感到很不好意思,總算把照片整理好準備要寫文章了!
是說不整理則以,一整理竟然挑了40幾張照片,每道菜色都想仔細介紹的窘境就是這樣,還是我話少一點好了XDD




趁著丹尼腳踏車環島回到台中之際,我們來到位在七期住宅區內的法月慶祝他平安歸來~
具體的位置是在惠文路跟大墩十二街口附近,前陣子櫻花滿開時,路過附近可以看到很多人拿著相機猛拍照,
我就是看到許多人駐足拍照的櫻花,才發現法月的,不然純白的建築外觀實在比較低調。



 

一走進店內,服務人員馬上自行判斷到店時間和用餐人數後,準確說出我是哪位客人,整個嚇了我一跳,太專業了!!
帶位後,原來我們坐的位置,就是上面這張照片的位置~Lucky
拍照時心裡想說這個位置好浪漫好法國,趕快拍拍照免得被其他客人坐走 




因為照片太多所以我就不放菜單了,
法月晚上套餐共三種,分別是秋實 $1580 / 巴黎 $1980 / 法月 $2780(需加一成服務費)
詳細的菜單內容可上官網看:http://www.lafete.com.tw/News.php

我們這天吃的是秋實與巴黎套餐,
水的部份抱著嚐鮮的心情加$40換成了S.PELLEGRINO氣泡礦泉水,服務人員確認後才會來加水,可以無限飲用其實很划算,
但我比較喝不罐氣泡礦泉水,覺得喝起來對口腔有點太刺激了,下次會選擇一般開水就好。


兩樣套餐都有的煙燻風味土魯斯薄餅
附上三種不同的沾醬相佐,分別是無鹽奶油/老酒醋橄欖油佐巴西里/油封洋蔥醬
薄餅吃起來就像多利多滋無調味的脆餅口感,帶點穀物香 




接著送上的法國圓麵包是可續的,一樣搭配上面三種沾醬食用
麵包趁熱吃外酥內軟,搭配上不同的沾醬各有不同的香氣風味
其實很想再續一個麵包,可怕後面餐點吃不下所已作罷




水蜜桃氣泡酒
氣泡甜酒一上桌馬上就先來乾杯,我們家丹尼竟然完成了腳踏車環台的夢想,真的是太棒了(來賓請掌聲鼓勵鼓勵)
汽泡酒香中散發微微的水蜜桃香,算是大人味的汽水就是了XD
我最近好愛用大人味這個詞,不覺得有些東西有些口味小時候不愛,隨著年紀增長竟然也慢慢改觀了嗎?
非常的奇妙,而這類滋味就被我歸類在大人味!!

~喝酒不開車,未成年請勿飲酒~





精選開胃小品 
由上至下分別是清爽到重口味的順序品嚐,抹醬的口味都蠻重的,搭配脆口的麵包切片,真的使人有胃口大開的感覺
 
鮭魚塔塔抹醬+酸豆




鴨肝慕絲佐烏魚子




網狀火腿抹醬







慕斯卡甜白酒NT.850(瓶)
前菜上來前,送上配海鮮的白酒,這款白酒應該女孩兒都會超喜歡的
酒精濃度3%左右,喝起來甜甜的,我覺得好好喝噢!要我ㄧ個人喝整罐都行唷!(喂)

~喝酒不開車,未成年請勿飲酒~







 
 
干貝胭脂蝦搭季節水果及生柚老醋汁(巴黎套餐)
我的前菜一上桌就讓我嘆為觀止,這是藝術品吧這!外觀看起來有點懷疑這是全部都可以吃的嗎?
正在懷疑時,服務人員就提是說除了右邊梅果的葉子不能吃外,其他通通可以吃唷!
當做主要支架的是胡椒餅乾,在上面有層次的擺上干貝、胭脂蝦、生菜與鵝梅果等。







除此之外還有甜瓜、草苺與橄欖做佐料,淋上生柚老醋汁,是道口味非常清爽的前菜





 

蘆筍水波蛋佐帕瑪火腿乳酪及芥茉油醋(秋實套餐)
這道看起來一樣相當費工夫,右邊的這個生菜外面包覆的是炸的芋頭蕃薯絲,看起來超搞剛的呀!
搭配生菜吃起來,口感也非常有層次,酥脆的芋頭蕃薯絲搭上新鮮的軟生菜,兩種口感在嘴裡形成交叉的感受。 




煮成半生熟的水煮蛋絕對是丹尼的最愛,他超愛吃劃開會流蛋黃的蛋喔!
水煮蛋的中間是切片無花果,底下鋪上條狀的乳酪跟蘆筍,淋醬搭的是芥末油醋醬




將水波蛋中間劃開真的是太誘人囉!!是丹尼非常喜歡的一道前菜




 

燕窩和風鴨肉清湯(巴黎套餐)
服務人員將湯碗端上桌後,裡面的湯料都擺好了,再緩緩倒入清湯 




墊底的湯料是鴨肉絲蕃茄凍,上面淡綠色切成絲的是西芹,湯裡還飄浮著許多透明誘人的燕窩
湯頭很清澈,喝起來也真的是非常清爽的感覺,入口能明顯感受到所有湯料食材的原味
雖然我平常吃慣重口味了,可這道湯品我也覺得很好喝喔!
 






 

乳酪洋蔥湯(秋實套餐)

味道很濃郁的一道湯品,不過比起燕窩和風鴨肉清湯,賣像好像遜色不少



 
 

帝王干貝搭烏魚子燉煮大蔥小米飯(巴黎套餐) 
光是這顆超大的干貝就太豪華了,果然是''帝王''干貝!
 



墊底的烏魚子搭上香煎過個帝王干貝,整體吃起來海味鮮味十足
除此之外,三星蔥醬與小米也讓口感更為豐富





法式烤田螺搭香草野菇襯宜蘭櫻桃鴨胸及紅酒醬汁(秋實套餐)
香煎過後的櫻桃鴨胸外酥內嫩,嫩的幾乎是有點入口即化了,原來櫻桃鴨這麼好吃~超正點!








 
季節冰沙
中場一定要來杯可以消除口中前菜食物氣味的水蜜桃冰沙





 
法國蒙達崎老藤紅葡萄酒 單杯價$150整瓶價$980

搭配主菜的紅酒,喝起來酒味較濃,果香味相對的不明顯,應該比較適合男生撘配

~喝酒不開車,未成年請勿飲酒~




煮菜上桌時,服務人員會端來一盤鹽罐,原來鹽的種類有那麼多喔~也算是大開眼界了
不同的主菜,都有各次適合搭配的鹽,如果你跟我們一樣一頭霧水也沒關係,可以請服務人員幫你搭配推薦就好








宜蘭櫻桃鴨胸、油封鴨腿佐法國路奇鴨肝及波特酒醬汁(巴黎套餐)
前面吃到秋實套餐的櫻桃鴨胸時就覺得口感很棒了,想不到我的這道主菜表現更是令人驚嘆!
櫻桃鴨胸搭配上鴨肝怎麼會那麼搭啊我的媽咪!




非常柔嫩的鴨肝搭配上外皮酥脆的鴨胸滋味更是絕妙,鴨肝初入口時會帶點些微的苦味,
可是在舌頭上融化吞下後緊接而來的是甘甜味,原來這就是大人口中傳說中的甘苦滋味(蛤?)





來來來~我餵你吃一口你就知道了~




大概是鴨胸加鴨肝的滋味太棒了,相較之下油封鴨腿就顯的普通了些,吃起來有點乾柴(應該先吃這個在吃鴨胸才對)











碳烤特級牛小排搭香煎洋芋餅與奶油蒜及白蘭地牛骨汁(秋實套餐)

丹尼選擇了五分熟的熟度,剛上桌時看外表全熟焦深的外表還有點擔心熟度,
事實證明擔心是多餘的,切開粉紅柔嫩的內裡,熟度剛剛好,火侯拿貼的很棒!







雖然我們平常都很愛吃牛排,可是這天我們都不約而同的把票投給櫻桃鴨胸




 

伯爵舒芙蕾搭杏仁牛奶冰淇淋(巴黎套餐)
這次桑尼第一次吃舒芙蕾,所以也無從比較口感,不要被舒芙蕾看似紮實的海綿蛋糕外表給騙了
其實吃起來比較像是幕斯,又沒有慕斯那麼輕柔,應該是界於蛋糕與慕斯之間,濕潤的口感
旁邊附了一小杯焦糖是要加到舒芙蕾裡面一起享用的,可我覺得加了焦糖會過甜,比較喜歡單吃舒芙蕾品嚐濃郁的伯爵茶香氣




 

焦糖風味可可鑲芝麻布蕾佐覆盆子甜派(秋實套餐)
這道是丹尼的甜點,平常不愛吃甜點的他竟然自己全部吃光光,連一口都沒留給我(嗚)
所以我猜蛋糕應該是蠻好吃的......(怨)
趁我拍照時他就自己全部吃完了啊!抬頭都傻眼了我









法式經典小品 加點價$50
這是做活動加點的經典小品,盤裡是倆人份的喔!
有馬卡龍、軟糖跟松露巧克力,如果你食量比較大蠻推薦點的,每樣都很好吃價格又划算。







 

養生花草茶(巴黎套餐)
餐後飲料的話,比較特別的是養生花草茶,服務人員會推來一車新鮮的香草,
然後給你說明的小本子稍微幫你介紹花草茶裡面的成分唷!




一邊摘採下新鮮的花草葉一邊說明中,當中服務人員有給我吃甜菊的葉子,
咀嚼起來真的甜甜的耶!單咬葉子也蠻好吃的haahaahaa




新鮮的花草茶很好喝唷!喝起來柔順不苦澀,值得一試!




整體而言,法月的餐點與服務都很有水準,
我覺得是慶祝的絕佳選擇,這次用餐後兩人都超滿意的,

如果有價位上的考量的話,選擇中午套餐來吃應該也很不錯喔!
 有特殊需求,像是需要私人的包廂空間的話,這裡也有~

下面的照片就是包廂內的空間,相關訂位的條件可電話聯絡詢問法月,
除了長桌外,包廂內也有獨立的廁所,在空間隱私上非常的獨立。







最後再看看店內的環境,法月的廚房是開放式的,可以看到廚房內所有備餐的過程







法月當代法式料理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惠文路587號
電話:04-2252-1680
官網:http://www.lafet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桑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