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探南投小旅行真是得來不易,原因是兩次跟丹尼約好的出發日我竟然都睡過頭
OMG他老人家氣炸了,因為是連續兩天睡過頭放他鴿子耶(乾笑)
睡眼惺忪的起床拿起手機,一看到時間自己都嚇歪了
好了 不好意思讓你們發現我有多脫線(奔~~)

本來丹尼安排天空之橋後,要去就在旁邊的星月天空的
結果實際的出發日當天日月星空白天休息(晚上才開),為了行程的順暢我們捨棄了這個點
其實加進來行程會比較豐富,讓大家參考下我們的行程

台中出發→猴探井天空之橋走走→微熱山丘→台灣麻糬主題館→就是愛荔枝樂園
最後一個就是愛荔枝樂園都到門口了,經過一番討論決定回家,怕太累(是有多虛啊XD)
 




位在南投猴探井風景區的天空之橋,在去年開放後觀光客絡繹不絕
在新聞上看到長長的橋型時,整個覺得很壯觀耶!
其實我桑尼懼高症,連走一般道路的行人橋都害怕個半死,不曉得丹尼帶我來這裡有何居心(瞪)

他跟我討論行程時,我還想說只是來走走就要去其它地方了
結果丹尼拼命慫恿我說都來了,當然要走一下啊!
然後我耳根子也很軟,想說也是啦都來了,就答應他了




先買票!!走天梯一個人要50喔!
這時候我還笑笑的,票券上的夕陽好美喔!



依照路線來說,先去猴探井內的挑望台走走看看,再去天空之橋會比較順
挑望台中間以前好像有一口井(?),可是我爬上去的時候沒有看到欸
由挑望台往外看是彰化二水的平原,一整片綠油油的,看了心情不自覺的放鬆了




 




而挑望台的附近也有許多可愛的雕像



我還很放鬆的提議來拍摸屋頂的照片,到哪都要摸摸




 

因為丹尼先前已來走過天空之橋,他再三跟我保證橋上一點都不可怕
於是我就壯烈的準備上戰橋做挑戰,以視覺上來說真的是很可怕啊對不對
有人說天橋自然垂下的弧度很像是微笑,所以這兒也有微笑天橋的別稱
我怎麼覺得比較像大魔王詭異的嘲弄>''< 




橋上有人數的限制,會控制在150人左右,橋頭跟僑尾也都有工作人員在監控著




特別的是,天空之橋採用階梯式走道的蓋法,全程約有265階

我覺得這樣的步道走起來真的沒有一般天橋那麼可怕耶
也只有在中間最低處會覺得搖晃的比較明顯,其它部份走起來都蠻穩的
丹尼沒騙我,真的沒那麼恐怖
但是!!我必須強調我從頭到尾都不敢往下看,懼高症的朋友千望別往下看啊!



 



走到一半,我也試著往遠處看看風景(是往遠處不是往下唷)
出發的當時正是油桐花開的日子,山裡處處可見油桐花的蹤跡



全程走完天空之橋後,我必須說真的沒那麼可怕,都來了一定要試試~

走完突然覺得自己好勇敢!! XD畢竟我連一般人行天橋都怕咩

因為路線規劃的關係,走到天空之橋的終點後,需要散步一小段回原來入口附近的停車場
有好多阿公阿嬤都給店家直接用電動三輪車載,我們年輕人還是多走一點路好惹
出口外有許多小吃攤販,平日有營業的不多




這一帶因為盛產鳳梨所以好多的鳳梨田,小小顆的鳳梨好可愛
 



 

沿途還會經過茶園,茶園在藍天的襯托下也很美呢!




下一站,就往微熱山丘出發吧!

  

猴探井風景區
 
◎參觀時間:
 
售票時間上午08:30~下午16:00止 
營業時間上午08:30~下午17:30止
 
◎交通資訊:
★ 自行開車:
● 南下路線-- 國道1號(中山高)→中清交流道→中彰快速道路→台14→台14乙→台3→往南投市→施厝坪→猴探井風景區
● 北上路線--台中二高→南投交流道→施厝坪→猴探井風景區

 ★ 搭大眾運輸:
●客運--南投→員林→下坪→猴探井風景區

路程導引:
台3線→南投南崗工業區→看到成功三路右轉約15分山路到底左轉約30秒,看到福山宮旁的巷子右轉約1分可達。
 



 想要追蹤更多美食或旅遊情報,歡迎加桑尼好友唷:D Sunny Shang | 建立你的名片貼
  




噢耶! 喜歡桑尼的文章請按讚或推,你的支持是我寫文的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桑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