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齁唷齁唷~好想立馬來一碗魚鬆肉燥飯啦,唾液迅速分泌中......
位在市政路跟黎明路口的台南羅記阿全師的肉燥飯跟虱目魚湯是桑尼爸的最愛,
毎次經過總要來上一碗,有時桑尼經過那附近也會外帶回家給桑尼爸吃,
市政路上其實有兩家賣虱目魚跟肉燥飯的店家,
據桑尼爸的說法,靠近7-11的羅記口味比較優,所以我一直都是買羅記沒有買過另外一家,
照片裡箭頭指的那家才是喔。


 

店內菜單,基本飯食有肉燥飯跟魚鬆飯兩種,
以前我總會點錯,以為魚鬆飯是有魚鬆加肉燥的組合,
可其實魚鬆飯只有純魚鬆淋上一點肉汁噢,
想要吃魚鬆加肉燥要選肉燥飯~別點錯了。 



看店家牆面標語,原本是開在第二市場的老店,
可印象中移到市政路上也是很長一段時間了,

第二市場應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網路也查不到什麼資訊。 




 

吃來吃去還是最喜歡肉燥飯加魚丸湯的組合,便宜美味又吃的飽,
偶爾會改點魚肚湯,湯頭也是非常鮮美,就是價位高了些。




肉燥飯(小) NT25
當天我跟丹尼到店內用餐~他吃大碗我吃小碗的,
大碗是35元,照片裡應該是我的小碗肉燥飯。




店家的白米煮得非常好吃,即使淋上肉汁也是粒粒分明的,

吃肉燥飯我很怕吃到白米軟嫩的那種,若是肉燥沒處理好整碗油膩膩的,非常可怕!
阿全師家的肉燥雖偏肥,可滷得透徹,整鍋變成膠質狀,

魚鬆也是店家自製的,口感細緻在嘴裡散發淡淡的魚香,兩個搭起來非常合拍呀~
米粒沾上滷汁油亮油亮的,光用看的就令人食指大動。 



必須老實說一件事......就是偶爾也會遇上店家肉燥沒處理好的情形,
滷肉切的過大當天的肉燥飯就會油膩,遇到這樣的狀況我會不敢吃啦,太油了
可我毎次只要覺得油膩,丹尼通常都沒什麼感覺,男生果然偏好三層肉的肉燥,不敢吃推給他就對了。


魚丸湯 NT30  

 


魚丸湯的湯頭真的沒話說,跟一般店家的魚丸湯比起來,阿全師的真的味鮮湯濃,
而且他們家很特別的加入油條,一般都是鹹粥才會加油條的, 
油條吸附湯汁後入口的交疊的層次感超讚啊!
魚丸的部分雖吃的出虱目魚的香氣,可加粉後Q軟的口感,比較一般般,
手工魚丸還是大坑山上那間比較好吃。



因為阿全師緊鄰七期的關係,在店內用餐的過程中,
時常會有駕駛名車的客人前來用餐外帶,

跟店家頗具歷史的擺設裝潢巧妙形成對比,蠻有趣的....
店裡的虱目魚鹹粥也是人氣商品,下次我要來試試 。 





台南羅 阿全師無刺虱目魚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市政路592號
營業時間:6:00~22:00  
 

 

  
 


想要追蹤更多美食或旅遊情報,歡迎加桑尼好友唷:D Sunny Shang | 建立你的名片貼

  


附近有哪裡好玩?
新光三越、大遠百、TIGER CITY、柏地廣場、秋紅谷公園...等




延伸閱讀
【拉麵】花月嵐台中新光店。重口味關西拉麵豋場
【食記】Dazzling Cafe Sky 蜜糖吐司♥(台中新光三越)
【小吃】台中第二市場大吃大喝一日遊之美食全記錄。肚皮要炸開啦!
【小吃】巷仔內古早味 - 台中 樂群街蚵仔粥




噢耶! 喜歡桑尼的文章請按讚或推,你的支持是我寫文的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桑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