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經過大墩路時,看到原本的輕井澤改掛上太初的招牌,
桑尼還滿頭問號的想說,輕井澤不是開得好好的嘛?怎麼換人了?!?
某天看到介紹的文章才恍然大悟,原來太初是輕井澤騎下的新品牌,以供應麵食類商品為主, 
不得不說中式麵食開的那麼大也實在給他有夠氣派的啦!找個假日就來嚐嚐鮮囉! 
 




位在大墩路跟公益路口附近的太初,假日用餐時段聚集了不少客人 ,
沒有訂位的我們,到入口前的櫃台登記人數電話,
桑尼看到櫃檯前有人就理所當然的排在那位客人的後面,
此時有其它人員從裡面走出來幫忙, 
而,同時!有位客人就從後面直接走近,跟剛剛走出來的服務人員詢問,
那位服務人員也就先幫他排位登記了~ (無奈) 
真心覺得服務人員很忙沒注意到可以體諒,

可是服務前先詢問一下客人先來後到的順序會比較恰當,
而不是誰走近就幫誰服務啊啊啊!
超討厭插隊的人(((((瞪))  
 
 
   




大家都坐在騎樓(?)這兒等位置,趁著等後的時間我快速拍了一下照,
不過等候得客人有點多,怎麼拍都是人頭擋住鏡頭,意思意思放兩張照片就好:P

 


店內環境 

 





送上菜單後,服務人員告知自行劃單到櫃台點餐付款即可,
桑尼覺得這樣的方式不錯 ,可有效避免服務人員太忙沒人來點餐的窘境。
  

附上菜單給大家參考,照片轉自太初粉絲團



沒記錯的話,點碗麵就有附一杯紅茶,
我覺得這杯美賣,蠻大杯的,而且有甜度但是正常人可接受的甜度,不會太甜,
丹尼都喝無糖的茶飲也覺得不錯喝。 

   


沒多久在送上特調辣醬,辣醬吃起來偏豆瓣醬辣椒的味道,辣度適中,
而且他們這樣的裝法比較衛生的感覺。



我們點了幾樣小菜,首先是滷鴨蛋$20,
嗯.....只有一顆切開的鴨蛋,該說它貴嘛? 
可以確定的是,口感真得很棒,吃起來鹹香鹹香,重點是鴨蛋黃的部份非常濕潤,就算不另家醬料也很好吃! 



甘辛泡菜$50
泡菜的調味也很合我們的胃口,我覺得辣度比小辣辣上一些,微酸加上辣度非常開胃!
  



滷米血$45
米血口感偏軟爛,有點入口即化的感覺,醬料的部分帶著濃濃的中藥味,
桑尼不害怕中藥味,藥燉排骨之類得我都感喝,
可是太初得這個醬料我不是很敢吃,有點像是生病在吃的中藥粉了你懂我意思嘛?
不過這是個人感受啦......
 
 


雞柳家菜麵$90
點這個的時候服務生有告知說口味上比較清淡,雖然我是重口味還是點下去了,想吃看看差別在哪,
我選拉麵, 話說我的家菜麵好快就上桌了,丹尼的麻辣牛肉麵至少晚我十分鐘,
感覺就是大家都點麻辣系列的,所以煮起來比較慢。 
 



雞柳的部份很嫩,可是就覺得說不上來得空虛,吃起來像是直接用高湯川燙,有種「蛤?就這樣?」的感覺;

肉燥很香,是我愛的瘦肉那種,不過家菜麵的調味真的頗清淡,尤其拉麵的部份,用湯匙麵帶湯入口會比較好吃:
湯頭的部分就還不錯了,有點清甜,是好喝的湯頭。  




大塊牛肉麻辣麵$168
牛肉麵上桌時的濃郁香氣馬上蓋過我的家菜麵,丹尼本身蠻會吃辣的,所以點中辣,
我本來以為會很辣,可吃起來還OK說,香氣很棒。 
 

0824二訪補充: 這次點的牛肉麵小辣就非常辣,大家吃的滿頭大汗湯都不敢喝,平常吃小辣的朋友,桑尼建議你還是點微辣就好。



麻類麵價位比較高啦!所以料也比較豐富(請見下圖)
丹尼一直說好像麻辣鍋加麵歐~
可我覺的湯頭喝起來是很純粹的牛肉麵湯,綜合來說就是辣味牛肉麵湯加麻辣鍋的料, 
有吃過滿漢全席的辣味蔥燒牛肉麵的話,湯頭的味道有那麼一點像,都好吃!
基本上湯頭OK,配料只要吸滿湯汁吃起來都好, 
但這碗的滷蛋就比較正常了,蛋黃比較乾,沒有小菜的鴨蛋那麼令我們驚艷。



牛肉真的很大塊~而且滷得透徹,好吃!


 
真要說起缺點,就是兩碗我們都選拉麵,但兩碗的拉麵口感都不是很好,吃起來既不Q彈也不入味,
不曉得是烹煮時間還是拉面本身的問題,
之後可能會試試其他的選擇,以這樣的價位我覺得拉麵的表現應該再加油才是!



煎餃$60 
這煎餃看起來是不是超好吃的啦~~~我們就是被這引人口水的賣相吸引來的,
將餃子整齊排列後,底層煎的如紙般薄脆,光看就佩服起掌廚師傅的功力,
連旁邊桌的客人看到我們的煎餃上桌後也討論起來XDD



用筷子輕輕一夾,啪滋的一聲,上層酥脆的麵皮輕鬆的分開(口水)



豬肉餡的部分鮮味十足,不用沾醬就很夠味
蔥花恰如其分的帶出整體豬肉的鮮味,
不是我在說,太初的煎餃榮登我倆心中大台中區排行榜第一名, 
(是說我們也不常吃煎餃啦顆顆) 
之後會再來用餐,大概就是為了這個煎餃了

0824二訪補充: 這次 點了兩盤煎餃,煎餃不如預期的美味,
外層吃起來油膩許多,看來煎餃的品質並不穩定,同行的大家都蠻失望的(淚)




蒸餃$60
丹尼另外要求點的蒸餃,
蒸餃吃起來跟煎餃應該用的是相同的餃子,可我覺得這餃子吃起來外皮太乾了,內餡也沒煎餃那麼濕潤,
不知道是不是我們太晚吃蒸餃的原因,我覺得吃起來還好。



但是蒸餃一籠有8顆,煎餃只有6顆,雖然價位相同,,,,,,
可也是合理啦!畢竟煎餃費工多了~
我私心投煎餃一票




坐在出餐區附近的我們,可以清楚看見服務人員忙進忙出的情形,
我發現紅茶是從下面照片中,箭頭指的那根柱子用水籠頭裝杯的,好好奇是怎麼把紅茶裝進柱子裡的XD



用餐快結束時,服務人員過來蹲在我們的桌邊,詢問今日餐點滿不滿意,感覺太初是非常重視客人意見的呢!
比較好奇的是她特別問我們餐點是否會太鹹,呵呵~大概是有不少客人反應這件事嗎?!
可口味較重得我們完全不覺得鹹,反而覺得家菜麵淡了說哈哈~只能說味蕾這件事真的很主觀囉:P 


  




【太初麵食料理】
 
 台中市南屯區大墩路686號(近公益路口)
04-23195101
營業時間: 11:00~24:00(最後供餐時間23:00)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TaiChuMianShiriyouri  




-----------------------------延伸閱讀--------------------------- 
【台中。義式】皮諾可可義式餐廳 Pinococo。人氣超高的義式料理 
【食記】QTRO(quattro) 台中 金典綠園道。放鬆愜意的餐飲空間 

【小吃】小琉球美食推薦。上福村 便宜又美味的相思麵 
【遊記】苗栗銅鑼 ✿ 2011 杭菊節。三義客家老店 金榜麵館心得分享 ♥ 




想要追蹤更多美食或旅遊情報,歡迎加桑尼好友唷:D Sunny Shang | 建立你的名片貼

  


  

 


 
 

 噢耶! 喜歡桑尼的文章請按讚或推,你的支持是我寫文的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桑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