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刑務所演武場為台中市僅存的日治時代建造之武道館建築, 
雖然沒被列為古蹟,也是被列為文化資產的歷史建築, 
2006年曾因大火造成部分焚毀,後來文化局進行修復後已恢復原貌, 
好在政府有好好進行修復的工程,台中才有這麼一個充滿日本風情的景點呀!
 古典的建築特色,更是許多攝影愛好者的外拍推薦景點。
 


 主體建築本延用日治時期的用途,做為警員的跆拳跟柔道訓練場, 
不過2011年底改為外包給民間教育機構管理, 
現在大部分的區域仍是開放的(部份館內禁止拍照),並且規劃成新六藝文化館, 
推廣棋道、書道、劍道、射箭、茶道、琴藝等活動。 
 
(館場入內參觀須拖鞋) 
 


 
 建築採入母屋寺院形式,屋頂用的是日式建築像徵的必用素材~鬼瓦
 


周末假日不少家長帶小朋友來參觀呢! 
 
 
 
竹林外加日式建築拍起來真的非常有FU


 

 

 
這棵大樹已有百年歷史囉!火災時幾乎全部焚毀,靠著土裡的樹根重新茁壯,
非常堅忍挺拔呀! 
 

接著來到展示專用的傳習館,外牆掛了長長的許願小卡
 
 

 


展館內就弓道以及書法等六藝展示說明,不過此館內是禁止攝影的唷!
   
 

 演武場的範圍不大,所以我們很快就參觀完畢囉~
結束後繼續散步到附近的小巷內拍照,周邊多為空置的眷村建築,拍起照來也是別有一番風情,
 
 
 

 對於小時在眷村長大得桑尼來說,紅色鐵門是很難忘的回憶之一, 
拍到一半有新人來這拍攝婚紗呢!或許這兒正是婚紗攝影的私房景點。
 
 

 

 

偶然在牆上看到的求婚標語

 

 老舊的窗戶裡裝著什麼樣的故事呢?
 
 
 

 
 
 
這天的台中一日輕旅行行程如下:
中午貓‧旅行輕食咖啡館用餐(文章連結)→行務所演武場以及周邊散步→樂群街古早味小吃當晚餐(文章連結)
 


   
 
台中 刑務所演武場
(道禾六藝文化館)

 台中市林森路33號
  。搭乘大眾交通工具:請搭乘台中客運26、71  統聯客運75 或經台中地方法院站公車  
 。自行開車:中山高南屯交流道>>五權西路>>五權路>>林森路>>自由路口、府後街口
開放時間: 每週二至週日 0900~1700;週一休館  
 門票:免費參觀;拍攝婚紗及商業攝影酌收場地清潔費,歡迎來電預約拍攝。
電話(04)2375-9366
 官方網站>>http://nw2011.heart.net.tw/six%20arts/index.html



SUNNY'S TALK

 
在演武場參觀得差不多後,桑尼拿起相機檢視剛剛拍攝的照片, 
結果看到好幾張相機自動拍攝的照片耶.......我的媽呀>''< 
雖然有可能是我自己不小心壓到螢幕的觸控拍攝,
 但是未免也拍攝太多張了吧(至少有10張以上),感覺就超怪的啊啊啊啊啊~
分享我唯一保留的一張相機自拍相片,
唉~我就覺得這張有點甜蜜咩
哈哈哈哈哈哈XDD
然後親愛的捧友,即使你看到什麼不該看得,拜託也不要跟我說,我真的會怕呀(捂耳朵)
 






歡迎加桑尼好友追蹤發文或是跟我聊天唷:D
 Sunny Shang | 建立你的名片貼
   

  
噢耶!喜歡桑尼的文章請按讚或推,你的支持是我寫文的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桑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