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Sunny要來小小分享彰化鹿港的美食小吃還有伴手禮~  
都是我自己吃過買過覺得很棒的,希望可以給去燈會的朋友參考參考囉!
2012鹿港燈會>>  【遊記】2012台灣燈會在鹿港。彰化老街嚐美食慶元宵 ♥ 
其實我跟丹尼平常有空就會跑去彰化遊玩,也默默累積了不少餐廳小吃心得
但是有時相片拍的比較少就沒有寫文記錄了,剛好這篇一次做介紹



首先是彰化市鼎鼎有名的 慶豐牛排專賣店   
丹尼是彰化人,這家就是他推薦我來吃的喔!
假日來總是人潮滿滿,建議有計畫前來的朋友,一定要先電話詢問!
配餐跟飲料都很復古,內部裝潢也看的出有歷史,最妙的是他們牛排上桌前會先附上一杯雞尾酒
牛排肉質也美賣~我們點的香煎牛小排跟十盎司沙朗牛份量十足,
我牛肉吃完就飽囉!完全吃不下通心麵........

 
慶豐牛排專賣店
電話: 04-7222491 
地址:彰化市南郭路1段66號 
營業時間: 平日10:~22:00 
假日:10:00~22:00(假日不接受預約,現場抽號碼牌叫號)   

 



來到彰化一定要吃的美食非肉圓莫屬~北門口肉圓外皮酥脆,是彰化肉圓著名店家之一  
起鍋後淋上花生粉醬料後馬上上桌,皮脆又Q,值得一嚐
不過丹尼覺得總店的醬料較優,我們吃的是民生店,有機會去總店嚐嚐看   
價目表~看到肉圓價位有嚇一跳
              
北門口肉圓  
電話:047227245   
地址:彰化市民生路315號

 



中山國小對面的水利冰屋也是歷史悠久囉~我記得小時候桑尼爸就有帶我去吃過
招牌入口即化的雪綿冰令人難忘,我特別喜歡他們的布丁,跟一般冰店的布丁不太一樣  
特製的口感Q嫩,香濃不膩,推薦!

 
木瓜牛奶也香濃好喝 


水利冰屋 
電話:0472566689 
地址: 彰化市中山路二段663號1樓  
 

 
鹿港老街裡特色蚵仔煎等的小吃店很多~目前吃過的幾家多大同小異 
我想特別推薦文開路(老師巷)上的鮮蚵捲餅,雖然是路邊小攤,但是滋味超棒!!  
吃過一次後,就成為來鹿港必吃的小吃 

 

全部都是現點現做, 主要餡料為九層塔、蔥花、蚵仔跟蛋 
 

而且他們的醬料很好吃,咬下去蚵仔還會爆漿 
這滋味真的太太太棒啦~
 


鹿港除了上次介紹過的魷魚王外,還想推薦玉珍齋(二哥的店)門口的吳師父烤小卷
玉珍齋二哥的店跟正宗體系的玉珍齋其實不太一樣,有的二哥的店買的到的商品,你去總店跟其它分店卻買不到 
我在這買過千層派之類的拌手禮回家,爸爸覺得好吃後來跑去總店買,結果撲空~  
 



跳回來吳師父烤小卷,小卷依體型差別有不同的價位 
吳師傅的烤小卷時,沾附較多的醬汁,吃起來較不乾硬 
桑尼比較喜歡軟Q滑嫩的小卷口感 
如果你是喜歡有嚼感的魷魚,比較推薦魷魚王  




來鹿港吃過好幾次囉! 


吳師父烤小卷 
彰化縣鹿港鎮中山路444號(玉珍齋二個的店前)   
 



最後壓軸的是 龍山手工麻糬 
這次去燈會時,經過龍山手工麻糬看到小小的排隊人潮,就進去買了幾盒當伴手禮
他們的麻糬特色為純手工製,不含化學添加物,所以保存期限不長
內餡飽滿外皮薄Q,尤其是他們的餡料,Sunny覺得跟一般餡料不太一樣  
他們的花生粉跟芝麻粉不似一般研磨的細緻,是吃的到口感的小顆狀,別有一番風味 
除了稍微偏甜外,是受長輩喜愛的伴手禮 


龍山手工麻糬 

電話: 04-7769469 
地址: 
彰化縣鹿港鎮中山路72號  
營業時間:平日 08 : 00 ~ 18 : 00  
假日 08 : 00 ~ 18 : 00 ﹙賣完為止﹚  


喜歡我的文章請按讚或推,妳的支持是我寫文的動力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桑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