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桑尼跟家人同住,偶爾心血來潮回採買食材做些料理,有時也會包便當給丹尼帶回去吃,
以前總有種迷思,覺得傳統市場的攤販會因為看我年輕就亂開價,事實上我覺得還真的是會耶(攤手),
所以我比較喜歡去超市採買食材,總覺得價格透明化,買起來我比較安心,
可我們家這邊的超市食材煮起來不是很新鮮,要跑遠買久久一次ok,太頻繁又會覺得懶...

對於網路上宅配新鮮食材的服務一直很好奇,這次收到好菜網寄來的好菜箱,
除了提供配好食譜的食材外,連蔥薑蒜等配料都準備了,對於忙碌的主婦來說真的很方便,

家裡只要有基本調味料跟白米就夠了。 

好菜網專用的紙箱外觀~白加綠的顏色搭配上LOGO的設計,
盒上特別印製了安心宣言,與台灣在地的農民合作,提供訂購者層層把關的新鮮食材。 


開箱囉~
一打開紙箱,上層先是看到請小熊設計的美味菜單,
不得不再提一下,搭配菜單配好的菜色跟份量的設計實在很深得我心,省掉了許多麻煩。 



除了食譜外,箱內還附上一章食材的清單,清楚標註包裝日期與食材的認證等,
像是CAS肉品或是產銷履歷的蔬果,明白的交代食材的來歷,
可不曉得為什麼,清單上只列上部分食材,並無全部列上,我想如能全部列上會令消費者更佳安心。 


 

將間隔的紙板拿開後,主角登場。






蔬菜等配料巧妙的安排在箱內空間內,送到我的手上時非常完整,
青江菜外包裝清楚的印上產銷履歷,還有QRCODE可以掃描呢。
將蔬材的部分取出後,箱裡還有一個保麗龍箱,肉品等需要冷凍保鮮的材料就在裡面啦,
保冷的包裝上有花功夫,真的蠻用心的。





裡面還有一包冰塊保持低溫


 
此次拿到的好菜箱是四人份四道菜的組合,除了三道可按照食譜烹飪的食材外,還有些青菜可自由發揮,

來看看全部的食材吧,全部擺開看起來份量還蠻多的,
茭白筍、黃椒、紅椒、紅蘿蔔、黑木耳、白蘿蔔、洋蔥、檸檬、花椰菜、青江菜兩包、蔥、薑、蒜....等。



來看拉近細部照,蔬菜都非常新鮮噢。



肉品則有芬芳小排塊、里肌肉跟去皮雞胸肉三種,份量還蠻足的。


 

 
捲起袖子,準備進廚房大顯身手了~

平常我真的是會花很多時間在傷腦筋要買哪些食材,配好食材與食譜後就只要將料備好就可以啦,超方便。



第一道,蘿蔔香悶豬小排
備料的部分,準備薑跟蔥的爆香料,再將洋蔥切丁,白蘿蔔切塊,

然後依照食譜的順序下去爆香燉煮就可以了,步驟簡單易懂。  
 




第二道,茭白筍炒肉絲
備料的部分,先將肉絲加入醃料後放置一旁,再準備大蒜當作爆香料,茭白筍等配料切絲。



第三道,檸香煎雞胸肉
備料的部分,先將雞胸肉加入醃料後備用,再將花椰菜切妥,
我發現只要將材料都先切好後,後續翻炒燉煮都很迅速就可以完成了,輕輕鬆鬆就能上桌。 



嗯~煮好了,通通上桌看起來好豐盛呢!香味四益,拍照時大家都忍不住想快快開動了!
桑尼收到好菜箱後並沒有馬上烹調,可經冷凍過後肉品基本上都還是很新鮮,
只有小排塊我覺得應該先燒微過水川燙去腥,其他都很OK,
基本上食材收到後盡快煮食掉會比較好。

菜色近拍








整體來說,份量跟食材的新鮮度都很不錯,加上食材來源透明化,訂購方式又方便
對於很多上班族的媽媽來說,是非常好的採買幫手;
價格上我覺得能再便宜些回購率會更高,訂購還要加上低溫宅配的運費後,會有些難下手,
畢竟市場的考量除了方便外,價格也是非常重要的因素,
以上,提供給大家參考參考~  


訂購方式詳見好菜網官方網站:http://www.food123.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桑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