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桑尼以前是東海大學的學生,外公家也住在東海商圈附近,
就連從彰化來台中打拼的丹尼都住在東海商圈,我有多常在東海一帶走跳可想而之。
東海商圈熱鬧的主幹道叫做新興路,店家沿新興路往外分枝發展,
有陣子位在新興路後端的小莊壽司,因為食尚玩家的採訪聲名大噪,每到用餐時間總是排滿人潮,
人氣餐點中以超大豬排飯最受學生的喜愛,主食豬排有夠平價又實在,
後來店主換人後,店名也跟著換了,品質有沒有變見仁見智,這裡不多加評論,
可前陣子親戚跟我說原小莊壽司的老闆,又回到龍井區捲土重來,(東海商圈位處台中市龍井區)  
 
店面開在向上路銜接的中龍路上,空間比以前大上許多,且開幕後每逢用餐時間店內總是座無虛席,
於是我們就找了時間趕緊來嚐鮮嚐鮮了(本篇用餐時間為2012年8月)。 
 


我覺得店裡佈置得蠻日式的,且因為店面裝潢還非常新的關係,用餐時很可隱約聞到裝潢後新材散發出的味道,
整間店面的空間很大,所以座位也很多,旁邊拉門拉開還有專屬包廂的空間,
可桑尼從八月用餐完畢直到現在才發文,原因是我很猶豫要不要寫文啦~
並不是小莊壽司有什麼’’要命的’’缺點,而是因為剛開幕的小莊實在有太多地方讓人覺得要慢慢調整了,
餐點的部分也是普普通通,不會太差卻也沒有好吃到我想要馬上跟大家介紹的地步,通常這樣的餐廳我都會覺得很難寫文耶(抓頭),
後來轉念一想,其實開幕不久的餐廳也是很需要傾聽客人的意見地,所以我還是如實客觀的寫出自己的感受,希望能給店家做為參考。   



首先一進到店裡,櫃檯前有一排讓客人等候的座位,櫃檯內也有一位服務生,走進向櫃台內服務生詢問用餐事宜,她要我們稍作等後,
等待過程中可見店內服務人員不少,可沒有人來幫我們解除疑惑,後來觀察到現場指揮帶位點菜似乎由同一位經驗較豐富的同仁負責,
等候一段時間後終於就位,服務人員也給了我們菜單,但因為店內空間大,多位人員卻都沒人走來我們這區(哭),
總不能要我大聲啷啷要點菜吧(在下臉皮薄),所以就派出丹尼自行走到櫃檯附近找服務生去詢問了,
重點是丹尼都走過去了,服務人員還要他先回到座位上,稍後再過來幫我們點餐,整個很堅持耶~
以上情形都可以原諒啦,畢竟當時店家才開幕沒多久,而且服務生態度都是很好地,訓練新進人員也很辛苦,希望現在情況有改善就好。
 


來看看菜單~
菜單的部分很陽春,詢問服務生她好像是說菜單還會做更改,再次強調我是2012年8月份去用餐的,現在菜單不曉得有沒有變。
一般套餐的價格在150~190之間,套餐除了主食外還有附沙拉、白飯、珍品(就是所謂的小菜)、湯品跟茶碗蒸,
最重要的是點套餐可以免費加湯加飯喔,真的是佛心來著,我想這應該是用餐客人那麼多的主要原因(吧)
比較特別的是可以依照人頭算費用點餐,如下面菜單詳列的,分成375元一人的跟568元一人的兩種(568的套餐有限制3~12人才可點餐)



單點的菜單有壽司、生魚片、沙拉、炸物跟烤物可選擇,算是中等價位。




 
豬排飯套餐 $160
套餐包含豬排、白飯、茶碗蒸、沙拉、小菜、味噌湯。




茶碗蒸的味道還不錯,裡面有加蛤蠣、香菇跟魚板,蒸蛋帶點淡淡的柴魚香。



味噌湯裡有豆腐、小魚乾跟細碎的魚肉,蠻有料的,
可惜味噌湯的部分喝起還非常的清淡,具體來說就像是味噌湯快見底了,廚房趕快加入大量清水後,
卻忘了再加入味噌等調味料去熬煮的感覺,這個形容超貼切xddd



 

豬排實在是很大,我覺得我這張拍的不好,看起來好像跟我的小手(被巴頭)差不多,
其實比我的手還大啦!根本就比我跟丹尼的臉都大了吧!
旁邊意思意司附了點高麗菜絲,豬排太搶戲了完全忘了有高麗菜絲這件事,
還有附上番茄沾醬,番茄醬我喜歡可果美或是麥當勞那種酸味強烈的口味,
可台灣多數的平價日式料理店總是習慣用雜牌,味道吃起來真的有差。



別以為豬排很大就會被打的很薄歐,來看看本日最佳主角的斷面秀,豬排還是保留了一定厚度,
肉質吃起來是有用味噌等調料去醃過,所以不沾醬也蠻夠味的,
黃金酥炸的外皮吃起來還算酥,稱熱吃比較好吃,不然放久了外皮會有點返潮軟掉的感覺,
整體來說這個豬排蠻下飯的,點套餐又可以免費加飯,算是cp值蠻高的囉。 
對了.......套餐還有附沙拉!這跟下面375套餐的附沙拉都是一樣的,所以下面在一起講口感噢。
 




375一人套餐 $375
這個套餐附的湯品跟我的豬排套餐附的湯品是不同的~
這裡附的是海鮮濃湯,上桌時的賣像很好,裡面給料也非常豐富,有蟹肉絲跟蟹腳肉等,
喝第一口蠻鮮的,但店家勾芡勾的非常濃,我個人是不太喜歡這麼濃稠的湯品口感,比較像一道菜吧。 




套餐中的和風中卷生菜沙拉
這兩道冷盤感覺都很像是先備料到碗裡放進冰箱冷藏的感覺,高麗菜有一點點萎軟掉,
兩個都是用和風醬下去調味,我想~讓客人看道上桌的菜餚是非常新鮮爽脆的,這樣的用餐感覺會更棒喔。



 
蠔油炒肉片
肉片佐三色甜椒下去用蠔油拌炒,很家常的一道菜色,蠻下飯的。



炸海鮮捲
海鮮捲外皮非常酥脆,是辦桌常會吃到的那種口味,旁邊有附上一些蔬菜天婦羅,蔬菜天婦羅則有點油膩。




套餐內的綜合壽司
一個豆皮壽司加上兩個花壽司,扮演增加飽足感的角色。




生魚片拼盤
套餐附的生魚片拼盤,有一塊鮪魚兩塊鮭魚,基本上魚肉都蠻新鮮的,可是取名''拼盤''這兩個字,會讓人有小小落差感:p  




烤秋刀魚 
烤秋刀魚的熟度拿捏的蠻好的,魚皮油脂經過燒烤後香氣十足,我很愛吃烤魚。 



 
套餐附的甜點~我們這天吃到的是仙草冰,店家準備的仙草冰不會過甜,喝起來很解膩,讚歐!




單點的土豆蝦 $110
因為看土豆蝦這道菜名很特別,基於好奇心點來試試看,不過實物上桌後發現這道料理好像蠻常見的,
大賣場似乎也有冷凍土豆蝦可買說,買回家油炸後就可以吃了,跟我們期待中的有落差。  





補充一點,店內有提供不同類型的桌椅,有大圓桌也有長桌等,提供客人的各種需求。



整體來說,雖然套餐的價位比較高,但份量上給的很有誠意,丹尼這個大胃王吃的超飽,
飽歸飽,若是內容的精緻度可以調整,將餐點朝著使客人意猶未盡的方向努力,是不是更能增加客人回籠的意願呢?這點是店家需要深思的....
以上純屬個人感覺啦,說實在的,每家店的經營定位本來就會都有所不同,小莊壽司開幕後生意強強滾是不可否認的事實,
或許它有它獨特的魅力所在吧!   
 
 





小莊壽司
台中市龍井區中龍路一段22號
04-26335622 
營業時間:12:00~14:00  17:00~20:30
每週一公休  
 
 




想要追蹤更多美食或旅遊情報,歡迎加桑尼好友唷:D Sunny Shang | 建立你的名片貼

  



附近有哪裡好玩?
東海大學
台中市西屯區台中港路三段 181號

東海商圈
鄰東海大學,從中港路與新興路交叉口進入後,新興路沿線為東海商圈主要發展道路。
+延伸閱讀+
【食記】東海 義麵屋。pasta house ♥ 重口味必吃 ♥

東海藝術街商圈
鄰東海商圈,從中港路與國際街交叉口進入後,國際街銜接至藝術街沿線為主要位置。
+延伸閱讀+
【CAFÉ】東海藝術街。時光咖啡 日系雜貨小物咖啡館
【食記】東海 皮耶小館。隱身巷弄裡的法式小館 ♫

瑞井社區
找到瑞井國小後接著往下走,即可看到指標
瑞井國小地址:
臺中市大肚區華山路680號


台中日本料理店
【台中│壽司】大排長龍的阿裕壽司。人多有理之生魚片便宜又澎湃
【食記】港町十三番地♥再訪率百分百的日式平價居酒屋(梅川店)
【日式】台中 燒酌鐵板居酒屋。法國老闆桌邊服務的日本鐵板燒專門店
 
  
 





       
 
 
 
 
 

 噢耶! 喜歡桑尼的文章請按讚或推,你的支持是我寫文的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桑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